渭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渭南劳动就业 > 人才补贴 > 渭南高新区人才生活保障(租房+购房+入学)
渭南高新区人才生活保障(租房+购房+入学)
2023-11-21 13:56【我要纠错】

【导语】:建设高新区人才公寓,实行拎包入住,拔尖、骨干人才夫妻双方在市区无住房并租住人才公寓的,2年内按照每月1000元给予租房补贴,具体政策详见正文。

  人才生活保障

  (一)政策内容

  建设高新区人才公寓,实行拎包入住,拔尖、骨干人才夫妻双方在市区无住房并租住人才公寓的,2年内按照每月1000元给予租房补贴;引进的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夫妻双方在市区内无住房并在区内购房的,一次性给予20万元购房补贴拔尖人才子女按意愿在区内公办学校入学,配偶优先安排就业,拔尖人才在区内公立医院就医享受绿色通道,享受居留落户、健康体检、文化娱乐等服务保障政策。

  (二)办理流程

  1.申报。本人提出申请,用人单位研究后,报区人才办审核。

  2.审核。区人才办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3.审定。审核通过后,提交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

  4.公示。经审定通过的申请对象,在渭南高新区微信公众号上公示5个工作日。

  5.拨付。经公示无异议的,区人才办将资金拨付给单位,由用人单位负责发放给申请人。

  (三)所需材料

  1.《渭南高新区人才政策支持项目申报表》(一式三份)。

  2.能反映申请人符合申报条件的证明材料。

  上述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原件审核后退回。

  附件:

  1.渭南高新区人才政策项目资金申报表(单位).docx

  2.渭南高新区人才政策项目资金申报表(个人).docx

  推荐阅读

  渭南高新区人才分类标准及要求

  渭南高新企业就业见习补贴奖励

手机访问 渭南本地宝首页

  • 2024渭南富平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是多少?

    富平县从2024年1月1日起,将18周岁以上(含18周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6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00元。

  • 陕西渭南残疾人申领补贴操作指南

    残疾人可以申请哪些补贴,如何申请?”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助残服务专区】证件办理和补贴申请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跨省通办”,不必出门,手机办理“一站式”服务让残疾人朋友办事少奔波!

  • 渭南煤改电补贴多少钱?

    渭南煤改电补贴标准是600元,,采暖季结束后,对未使用的政府补贴资金返还政府财政部门。

  • 渭南煤改电补贴对象有哪些?

    渭南煤改电补贴对象为完成散煤治理煤改电的城乡居民用户,以2023年10月底前在政府关中地区散煤治理在线平台登记居民用电户号为准。

  • 渭南白水电采暖补贴政策

    渭南白水县对不具备集中供暖条件,采用电锅炉电地热、电热膜等方式取暖的“一户一表”居民用户(不含居民合表用户)实行补贴,具体见正文。

  • 渭南白水县煤改电补贴政策

    渭南白水县对2017-2020年实施“煤改电改造,并纳入陕西省关中地区散煤治理在线平台的农户(以用电户号为准)实行补贴,具体见正文。

  • 渭南富平县煤改电补助政策

    “双替代”就是用电能、天然气等卫生、安全、环保的清洁能源,代替不卫生、污染严重的煤炭能源。并在替代过程中依据相关政策对“双替代”供暖改造用户进行补贴。

  • 渭南11月技能提升补贴人员名单

    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23年11月符合领取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人员信息公示,具体见正文。

  • 渭南12月技能提升补贴人员名单

    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23年12月符合领取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人员信息公示,具体见正文。

  • 渭南华州区煤改电补助政策

    《渭南市华州区2023年散煤治理实施细则》已于2023年11月7日在华州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布,其中包含煤改电补贴政策,具体煤改电补贴政策见正文。

  • 2023渭南富平教师人才补贴政策

    渭南富平县搭建发展平台,落实配套政策。引进人才根据不同层级发放补贴,最高每年可拿五万元,具体见正文。

  • 渭南高新区急需紧缺人才补贴政策

    对企业、学校、医院(驻区中省市垂直管理单位除外)从区外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每月按照正高级职称3000元、副高级职称1000元、博士2000元、硕士500元、特级技师2000元、高级技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