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渭南劳动就业 > 人才补贴 > 渭南高新区人才分类标准及要求
渭南高新区人才分类标准及要求
2023-11-20 10:19【我要纠错】

【导语】:渭南高新区按照人才的学历、职称(技术等级)层次和贡献大小,将区内人才分为基础人才、骨干人才和拔尖人才三个层次进行管理,具体分类标准见正文。

  各层次人才分类标准:

  1.基础人才:我区从业人员中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1)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2)具有初级及以上技术职称;(3)具有初级工及以上技能等级。

  2.骨干人才:基础人才中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1)入选市级及以上人才工程项目;(2)获得市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技术能手奖等荣誉和奖项;(3)具有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4)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5)具有高级技师及以上技术等级;(6)在规模以上企业担任副总及以上职务;(7)在区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文化艺术工作者;(8)“渭南高新区青年科技军团”入选者。

  3.拔尖人才:在区内科技创业、科技创新、企业经营管理、人力资源开发、技术技能、教育卫生等领域,工作业绩突出,代表国家、省、市领先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近4年在区内取得以下业绩之一者,年龄不超过45岁,均可参加拔尖人才选拔。(选拔范围、条件、程序以《渭南高新区拔尖人才(团队)评选管理办法(试行)》为准。)认定后发放《渭南高新区拔尖人才证》,享受相关保障政策。

手机访问 渭南本地宝首页

  • 2023渭南富平教师人才补贴政策

    渭南富平县搭建发展平台,落实配套政策。引进人才根据不同层级发放补贴,最高每年可拿五万元,具体见正文。

  • 渭南高新区急需紧缺人才补贴政策

    对企业、学校、医院(驻区中省市垂直管理单位除外)从区外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每月按照正高级职称3000元、副高级职称1000元、博士2000元、硕士500元、特级技师2000元、高级技师

  • 渭南人才分类目录

    渭南市高层次人才共分为五类,其中A类人才为最高等级,渭南各层次人才分类要求详见正文。

  • 渭南高新区骨干人才认定办法

    渭南高新区骨干人才是高新区基础人才达到所规定的骨干人才应该具有的条件,经渭南高新区人才服务平台自动识别,区人才办审核认定,纳入骨干人才队伍管理,发放《渭南高新区骨干人才证》,享受相关保障政策

  • 渭南高新区人才补贴政策

    为明确、规范相关工作程序,促进优惠政策落实,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渭南高新区出台一系列人才政策,具体政策详情可点击查看。

  • 渭南高新区人才培养教育平台奖励政策

    鼓励企业与各类院校合作开办“订单委培班”,对每年毕业生与企业签订用工合同超过50人的班次,分别按照中专、大专、本科层次给予企业每人1000元、2000元、3000元的办班补贴,具体补贴详情见正文。

  • 渭南高新区创新创业奖励政策

    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等创业平台;对新认定的省级人才发展示范基地、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人才发展平台,分别按照市级奖励额度

  • 渭南高新区人才生活保障(租房+购房+入学)

    建设高新区人才公寓,实行拎包入住,拔尖、骨干人才夫妻双方在市区无住房并租住人才公寓的,2年内按照每月1000元给予租房补贴,具体政策详见正文。

  • 渭南高新企业就业见习补贴奖励

    鼓励企业建设就业见习基地,见习期硕士、博士分别每月按2000元、3000元享受补贴,其他人员每月按省市标准享受补贴。鼓励企业与各类院校合作建设实训实习基地,对区人才办认定授牌的基地,每年输送50名以上

  • 渭南高新科研工作站补助奖励政策

    渭南高新区对授予省级、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给予企业10万、5万元的建站补助;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给予企业10万元的建站补助。进站院士专家和博士在区内开展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课题攻关中获得

  • 渭南高新区人才创业贷款补贴政策

    在校大学生或高校毕业生、在外返乡创业青年来区创办实体,可享受最高15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经评估考核后,可给予一定的场地和融资支持,具体政策见正文。

  • 渭南高新区技能人才培养补贴政策

    鼓励高技能人才“名师带徒”,徒弟新取得技师、高级技师、特级技师的,每人每次分别给予带徒名师500元、1000元、2000元奖励;区内企业、院校承办全区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大赛的给予单位2万元补助,具体政策

  • 下一篇文章:渭南人才分类目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