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渭南劳动就业 > 人才补贴 > 渭南高新企业就业见习补贴奖励
渭南高新企业就业见习补贴奖励
2023-11-21 13:50【我要纠错】

【导语】:鼓励企业建设就业见习基地,见习期硕士、博士分别每月按2000元、3000元享受补贴,其他人员每月按省市标准享受补贴。鼓励企业与各类院校合作建设实训实习基地,对区人才办认定授牌的基地,每年输送50名以上在校学生实训实习超过3个月的,给予企业和院校各2万元补助,具体见正文。

  就业见习补贴奖励

  (一)政策内容

  鼓励企业建设就业见习基地,见习期硕士、博士分别每月按2000元、3000元享受补贴,其他人员每月按省市标准享受补贴。鼓励企业与各类院校合作建设实训实习基地,对区人才办认定授牌的基地,每年输送50名以上在校学生实训实习超过3个月的,给予企业和院校各2万元补助。

  (二)办理流程

  硕士、博士学历见习人员补助

  1.申报。本人提出申请,见习单位研究后,报区人才办。

  2.审核。区人才办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3.审定。审核通过后,提交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

  4.公示。经审定通过的申请对象,在渭南高新区微信公众号上公示5个工作日。

  5.拨付。经公示无异议的,区人才办将资金拨付给单位,由用人单位负责发放给申请人。

  本科及以下学历就业见习人员补助

  见习补贴标准

  1.见习人员享受生活补贴每人每月1200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每人每月25元。

  2.用人单位视情况提供一定生活补助。

  实训实习基地补助

  1.申报。实训实习的企业和院校共同提出申请,报区人才办。

  2.审核。区人才办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3.审定。审核通过后,提交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

  4.公示。经审定通过的申请对象,在渭南高新区微信公众号上公示5个工作日。

  5.拨付。经公示无异议的,区人才办将资金拨付给单位。

  (三)所需材料

  硕士、博士学历见习人员补助

  1.《渭南高新区人才政策支持项目申报表》(一式三份)。

  2.参加就业见习的人员名单。

  3.就业见习协议书。

  4.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未毕业见习人员提供学校介绍信)

  上述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原件审核后退回。

  实训实习基地补助

  1.《渭南高新区人才政策支持项目申报表》(一式三份)。

  2.企业与院校合作建设实训实习基地印证资料,实训实习基地由人才办认定。

  3.企业与院校签订的合作合同。

  4.参加实训实习的人员名单。

  5.实训实习鉴定等证明材料。

  上述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原件审核后退回。

  附件:

  1.渭南高新区人才政策项目资金申报表(单位).docx

  2.渭南高新区人才政策项目资金申报表(个人).docx

  推荐阅读

  渭南高新区人才创业贷款补贴政策

  渭南高新科研工作站补助奖励政策

  渭南高新区人才分类标准及要求

手机访问 渭南本地宝首页

  • 渭南人才分类目录

    渭南市高层次人才共分为五类,其中A类人才为最高等级,渭南各层次人才分类要求详见正文。

  • 渭南高新区骨干人才认定办法

    渭南高新区骨干人才是高新区基础人才达到所规定的骨干人才应该具有的条件,经渭南高新区人才服务平台自动识别,区人才办审核认定,纳入骨干人才队伍管理,发放《渭南高新区骨干人才证》,享受相关保障政策

  • 渭南高新区人才补贴政策

    为明确、规范相关工作程序,促进优惠政策落实,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渭南高新区出台一系列人才政策,具体政策详情可点击查看。

  • 渭南高新区人才培养教育平台奖励政策

    鼓励企业与各类院校合作开办“订单委培班”,对每年毕业生与企业签订用工合同超过50人的班次,分别按照中专、大专、本科层次给予企业每人1000元、2000元、3000元的办班补贴,具体补贴详情见正文。

  • 渭南高新区创新创业奖励政策

    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等创业平台;对新认定的省级人才发展示范基地、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人才发展平台,分别按照市级奖励额度

  • 渭南高新区人才生活保障(租房+购房+入学)

    建设高新区人才公寓,实行拎包入住,拔尖、骨干人才夫妻双方在市区无住房并租住人才公寓的,2年内按照每月1000元给予租房补贴,具体政策详见正文。

  • 渭南高新科研工作站补助奖励政策

    渭南高新区对授予省级、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给予企业10万、5万元的建站补助;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给予企业10万元的建站补助。进站院士专家和博士在区内开展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课题攻关中获得

  • 渭南高新区人才创业贷款补贴政策

    在校大学生或高校毕业生、在外返乡创业青年来区创办实体,可享受最高15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经评估考核后,可给予一定的场地和融资支持,具体政策见正文。

  • 渭南高新区技能人才培养补贴政策

    鼓励高技能人才“名师带徒”,徒弟新取得技师、高级技师、特级技师的,每人每次分别给予带徒名师500元、1000元、2000元奖励;区内企业、院校承办全区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大赛的给予单位2万元补助,具体政策

  • 渭南高新区“急需紧缺”人才补贴政策

    对企业、学校、医院(驻区中省市垂直管理单位除外)从区外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每月按照正高级职称3000元、副高级职称1000元、博士2000元、硕士500元、特级技师2000元、高级技师

  • 渭南高新区人才学历提升补贴政策

    渭南高新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区中省市垂直管理单位除外)工作人员参加学历学位教育,对新取得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各按照书本费100%和学费50%、30%(最高不超过5万元)给予人才补贴。新取得博士、硕

  • 渭南高新区创新人才金融扶持政策

    渭南高新区探索“人才投”,对风险投资机构为人才创业项目提供风险投资,可按照投资额度的30%、最高100万元给予机构风险补偿,具体人才金融扶持政策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