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渭南社保 > 渭南养老保险 > 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入渭南(附操作流程)
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入渭南(附操作流程)
2023-10-13 15:41【我要纠错】

【导语】:参保人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选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服务,经实人认证成功后,填写转移申请相关信息,并提交申请。随后由转入地经办机构负责受理申请,进行后台审核。经核查符合转入条件的,开启后续转移流程。具体如下

  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在新就业地参保缴费后,可按照以下流程申请转移本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

  具体流程:

  参保人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选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服务,经实人认证成功后,填写转移申请相关信息,并提交申请。

  电脑办理入口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1、点击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

  

  2、点击左侧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

  

  随后由转入地经办机构负责受理申请,进行后台审核。经核查符合转入条件的,开启后续转移流程。

  手机办理入口:

  微信搜索“电子社保卡”小程序

  点击下方人社办事,社保保障,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申请进度查询方法:

  申请人可以登录国家社保平台、下载“掌上12333”APP或通过电子社保卡渠道(所有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APP、小程序、公众号),查询网上申请审核结果信息,以及查询后续转移进度。

  

  推荐阅读

  渭南灵活就业社保每月缴费多少钱

  2023渭南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开始缴费通知

手机访问 渭南本地宝首页

  • 2023渭南社保卡线下申领地点大全(附具体地址)

    2023渭南社保卡线下申领可以到参保人所在地区的社保卡管理服务窗口申请,或到参保地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陕西信合等社保卡合作银行网点申请客户信息上

  • 渭南生育保险报销额度是多少

    渭南生育保险报销额度根据医院等级不同和生育方式不同报销额度有所不同,具体详见正文。

  • 2023渭南灵活就业退休能线上办理吗?

    可以,渭南市养老保险经办处推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无视同缴费年限)退休业务“刷脸办”,具体详情请看正文。

  • 2023渭南灵活就业退休刷脸办理注意事项

    渭南市养老保险经办处推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无视同缴费年限)退休业务“刷脸办”,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切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群众体验感、满意度,具体办理注意事项详见正文。

  • 2023渭南灵活就业退休刷脸办理指南

    渭南市养老保险经办处推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无视同缴费年限)退休业务“刷脸办”,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切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群众体验感、满意度,具体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渭南灵活就业退休刷脸办理有什么要求

    渭南灵活就业退休刷脸办理适用人群必须是在渭南市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已具备退休资格的灵活就业人员,包括经办机构自管和职介机构托管的灵活就业人员,具体见正文。

  • 2023渭南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网上缴费指南

    即日起,陕西省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可通过陕西社会保险APP享受申报、缴纳、查询“全程掌上办”服务,具体操作流程见正文。

  • 渭南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2023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业务截至2024年2月29日。需要先进行缴费申报,申报完成后即可进行缴费。

  • 2023陕西渭南灵活养老缴费注册登记入口

    2023年度陕西省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开始了。缴费缴费业务截至2024年2月29日。缴费入口见正文。

  • 渭南灵活就业养老可以按月缴费吗?

    可以按月缴纳,陕西省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个人经济状况,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自由选择按月、按季度、按半年或按全年缴纳养老保险费。

  • 渭南灵活就业社保每月缴费多少钱

    2023西安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每月最低缴费843.43元,参保人员可以在843.43元-4217.2元之间,个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

  • 2023渭南灵活就业社保缴费标准(基数+比例)

    2023年西安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20%,各类灵活就业人员根据个人经济状况,按月、按季,按半年、按全年灵活选择缴纳2022及2023年度养老保险费。具体缴费基数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